【2012年】女神异闻录4 愚者游戏

生靈滅的反義詞是萬物生:





左輪手槍的彈匣機械地重複著上膛和卸下的聲音,單調地刺耳。



咔嚓、咔嚓、咔嚓。

他把手槍擦得錚亮,像是對著老朋友一樣一臉著迷。


“現在……也就只有你陪我了。”

名為足立透的男子看著繩子輕輕笑出聲。



駐足停留的時間不長,他聽到了混雜著有些沉重的步伐聲,夾帶著輕微而急促的喘息向他走來。


少年只身一人,站在離他幾米之遙的地方氣喘吁吁。

 

“……我以為你會和你的那群手下一起來。”

     


“他們不是‘手下’,也不需要來,我一個人就足夠了。”


“哎呀哎呀,平常的時候可從沒見過你有這種表情啊,瀨多君。”

像是在挑釁他一般,男子發出了嘖嘖聲。


“閉上你的嘴。”


“我偏要說。”

“我叫你閉上嘴,足立!!!”

     

“堂島大哥也真是的,從來沒教育過你這種死小鬼對長輩要用敬語嗎?”

“我叫你……閉嘴。”

 

“小孩子就是不會願賭服輸……哎呀,不要用看著仇人的眼神嗎。我什麽都沒有做啊,而且這也只是和你進行的一場遊戲而已,”

 

“只不過……這場廝殺遊戲是用‘生存到最後’作為籌碼在賭注而已。”


“禍津伊邪那岐!!”

     

“伊邪那岐。”


“我說啊,你這樣的花槍……是沒有意義的!!!”

 

呯——


伴隨著槍聲、倒地聲、金屬掉落在地面的撞擊聲以外,還有撕心裂肺地慘叫。


“嘖,有一陣子不用槍就鈍了……”

足立抬起手瞟向他的老朋友。他也並非全身而退,血順著槍膛流下來。在意識到痛楚的同時他抬起手看了看流著血的傷口。


瀨多總司死命地抓住自己的前臂——這一槍很致命,子彈順著腕骨與橈骨之間打穿了右手的肌腱。

右手滿是鮮血。


“你知道我們之間的差距是什麽嗎?”足立蹲在一旁,用玩味的表情窺探著躺在地上的少年,用機匣的尖角毫無輕重地敲打他的頭,“……差距就是理論與實戰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別小看我,我上學的時候成績不比你這種優等生差,我以前也是K市警察局殺人科數一數二的精英。”


瀨多拾起了掉落在不遠處的日本刀。

他的右手僵硬地垂下,鮮血汩汩不停地順著指尖滴落在地面上。

 

“嘿嘿嘿,原來你也不是等閒之輩啊。也對,否則遊戲就沒有意思了嗎。遊戲越來越有趣了……”

 

“幾千的咒言。”


“不……不可能……你……你是和我一樣……被她授予能力的……怎麼能殺我。”

 

“你知道阿爾卡納嗎?”

 

“……什麼?”

 

“0號牌,愚者。代表的是無限的不穩定因素,是天降大任的被選中者。而選擇權——都在你的手裏。你和我一樣都是被選中的愚者,擁有同樣的力量,就連Persona的外形也是一樣的。”

 

“那你……怎麼會……”

 

“你和我不一樣的是……你不僅是個愚者,而且只是個愚者。”

 

 

 

 

“再見了,足立透。”

 

 

 


“抱歉我來晚了……讓你久等。”


“你好像很不盡興……不過我會補償你的。”

“有競爭對手的遊戲才更有趣,這點你也同意吧,不過我承認我也沒料到有剛那一幕鬧劇的出現,這點我道歉。”

“事實上,我至今還不清楚你做這一切的目的。”

 

“怎麼說呢,弱肉強食優勝劣汰的世界不是很有趣嗎?”

 

“於是你就利用了我,還有足立、生田目以及午夜電視來完成這個偉大的設想?”

“別這麼說,我會傷心的。希望自己心愛的另一半變得更加強大,這難道也有錯麼。”

“你的目的達到了。”


“……但是我累了,不想繼續玩下去了。”

   

“不過我想你不會就此放手的。換作是我,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玩具突然吵著鬧分家,我也同樣不會答應。所以我決定以實力來證明一切。”

     

念我的名字,我就是汝,汝就是我。

 

請回應我的聲音降臨與此,我的分身,我真正的人格假面。

 

ⅩⅩⅡ,永劫,伊邪那岐大神。

 

上衣口袋中還躺著長久以來都快成為身體一部份的黑框眼鏡,沒有它就無法在電視的迷霧世界中探索,但現在將它摸出,扔向了伊邪那美。

“幾萬的真言。”

 

 

END.

 

 

=======================正片完結分割線======================










Fool’s Game

瀨多 總司:泰·維拉爾德

足立 透:樨

イザナミ:青行燈

PHOTO:思思&查理

文案:泰·維拉爾德

後期:職業修妹20年的某青&專注漢子臉30年的某樨&硬件受限只剩二成功力的某泰&飄忽不定神走位的某思

協力THX:kuroko&甘狂參


煽情的話就不說了。

以上。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行灯Aoando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