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同人】【慎入】断片-狐【八十神嫁衣】

……

狐听到了院子里少年呼喊自己的声音。

她放下手里的针线活,挽着头发从神社阁楼里慢慢爬下来,走到树下。

少年把背上巨大的带鱼放下,对她说“我要娶你”。

这一瞬间,心头像被针刺一样。

她捂住心口说,好啊!

她看着那带鱼,就是来挂绘马的老人所讲的

海王鱼。

白天老人来神社还愿。

翻修神社的钱已攒够。

少年说,很快我就走了,你和儿子等我,一年后我回来娶你。

她强忍泪水,说,你说话要算数啊。

少年自豪地笑。还有什么事情是我答应但没做到过的?

她从袖子里摸出已经摩挲得发亮的海王石塞进他手里。

——不知道第多少次把海王石塞进他手里。

在他走下神社台阶的那个时候,

她真想冲出去拉住他。告诉他,你不能走……走了就再也回不来。

就算真的伸手去拉住也没有用。

她靠着鸟居啜泣很久,直到下起绵绵的小雨来。

孩子们悄悄地爬下来,站在远处看着她哭。

“那是……爸爸……么?”

最大的孩子终于试探地问着。

她赶紧过来把孩子们圈着哄回了神社里。

“为什么爸爸不能跟我们住在一起”

“不要问那么多,照顾好弟弟。”狐狸解了腰带,在白衣外面套好出门穿的绯袴,再度走出门外。

背后传来女儿懦懦的声音。

“妈妈要出去找爸爸吗?”


狐一路奔跑,差点在神社台阶上绊倒。

路上几乎没有行人。

她跑向街口,彻夜亮着灯的加油站门前一个男人背朝灯光默默站在那。

细雨打湿了那人的帽子,肩膀。

“太太,我过不下去了。”

狐狸呜咽着脚一软,坐在了路边。

“叫我怎么告诉他,叫我怎么告诉他,这些孩子都是他的……”

“每一年还要装作从头相识,这样的日子,我过不下去了啊……”

被叫做太太的男人掏出打火机点烟,

旁若无人,在加油站门前就这样掏出了打火机。

颤抖的手按了几下,也没能打起火来。

狐狸抬头望向他。

手抖着抖着,终于点着了,火光照亮了脸。

他早已泪流满面。


“无数年,无数年前,我也是一样……”

伊邪那美对着被白色灯箱照亮的雨呼出烟气,

“他”夹烟的手仍然微微地抖,脸上露出一点点嘲讽的蔑笑。

“只不过……那时候不是这个人。”


================================

在慢慢写的大长篇里这么单独一段。

整个构架是差不多想好了,

但是今天说到海王石和钓鱼,

实在忍不住就把这段先提前写了个大概。


*伊邪那美抽烟梗来自P4官方舞台剧第一部。

*巫女狐狸和换鱼女鬼是同个人的梗来自女鬼孩子数量对应狐狸崽子数量。

*“不是这个人”梗请自行理解。

评论
热度 ( 8 )

© 青行灯Aoandou | Powered by LOFTER